班前十分钟,他们做了什么?

图文记者:朱羽鸽
2024-03-26 19:55

“新质生产力,即是以质量为核心的生产力,它强调的是从产品设计到生产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都要以高质量为标准,追求精益求精,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品质……作为工人朋友,我们可能觉得创新离自己很遥远。其实不然,创新无处不在……”3月26日下午,一场关于“新质生产力”的宣讲在金华新天齿轮有限公司的车间微课堂内开展,金华职工文艺轻骑兵志愿宣讲员王贺谊慷慨激昂,向在场的20余名工友分享创新实践的重要性。

这是一场由金华市总工会主办,武义县总工会和金华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勇当先行者 谱写新篇章”职工文艺轻骑兵八婺行“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旨在把切实加深职工思想政治引作为建设高素质劳动者队伍的首要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除了聆听宣讲,职工们还观看了微电影《见证》,通过视频的方式,见证金华的时代发展、城市变迁与文化传承,展现金华二十年的精彩蝶变。

此外,来自“武工花”宣讲团的宣讲员伍梦茜带来了一堂《传递职工之声》的微课。她结合自身经历,从了解宣讲受众找准需求、熟练掌握宣讲内容、做好知识储备等方面展开,帮助企业发掘并培育一批理论宣讲骨干,打造高素养职工宣讲员队伍,以党建带工建,发挥基层工会组织力量。

据了解,截至目前,职工文艺轻骑兵八婺行“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已走进金华市各区县的企业14家,面向300余名职工开展宣讲。接下来,县总工会还将充分利用“武工花”宣讲团这一优秀宣传品牌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引领全县职工不断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推动广大职工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各尽其才、大显身手、奋发进取、竞相奔腾。


编辑:钟琳莉

一审:李丹

二审:朱谢旻

三审: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