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安全管理 保障护理质量

记者:吕柳燕 通讯员:杨蕾
2024-03-27 10:20

为进一步强化护理团队的安全意识,提高护理质量,确保母婴安全,3月25日,县妇幼保健院开展护理安全管理培训。

培训会上,县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蔡红霞对护士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必须时刻遵守法律法规,这是职业素养的基础,也是保障患者权益的前提。随后,其还对护士条例进行逐条分析,让每位护士都能深刻理解、准确运用,并精心挑选的护理安全案例,引导大家深入剖析事故原因,总结经验教训。

在讨论交流环节,护士们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处理经验,不仅增进了同事间的了解,也为规避风险提供了多元化的思路和方法。

此外,会上,县妇幼保健院护理分管副院长舒卿还强调了“责任之心、敬畏之心、慎独之心”对于护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广大护士常怀安全之心,常思安全之策,常尽落实之责,切实保障病人安全。

“此次培训让护理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更好地服务患者奠定了坚实基础。下步,医院将继续秉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推动护理质量的提升,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可靠、优质的服务。”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说。

首席编辑:吕奕婷

一审:李丹

二审:朱谢旻

三审: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