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杯武义造】麦铂:自主品牌跳动强劲“脉搏”

来源:武义发布 记者:雷蕾 视频:陈港凯
2024-03-29 10:25


图片
图片

编者按:

擦亮“武义制造”品牌,展现品牌打造故事。从3月5日开始,县融媒体中心、县税务局、县经商局、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推出“某某产品武义造”栏目,通过一线记者实地采访和观察,以图文及视频播报形式,深度体验“武义制造”魅力,推动重点产业链协同发展、提质增效,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今年一季度的产值预计4500万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浙江麦铂实业有限公司在2024年的一季度迎来了“开门红”。

图片


图片


在麦铂公司的生产车间里,金工、注塑、喷漆、焊接、模具加工、清洗、烘烤等区域内,工人们埋头工作,加紧生产。在他们手中,从一片片钢卷开始,要经历50多道大大小小的工序,才能成为一只合格的保温杯。除了生产保温杯,为了迎合市场需求,眼下麦铂公司正在生产HOLOHOLO品牌的夏季咖啡杯。




浙江麦铂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前身是2003年创立的浙江武义山河工贸有限公司,专注不锈钢保温杯制造20余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不锈钢保温真空器皿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配备了行业内先进的生产设备,形成了年产 800 万只不锈钢真空杯的生产能力,与小米、华为、京瓷、膳魔师等品牌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图片


专注研发的麦铂公司,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开发出焖烧杯系列、办公杯系列和运动瓶系列等 8 大系列 200 多款产品,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得到了客户认可和拓展,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 28 个省市设有销售网点。同时在德国、英国、日本、泰国、美国、加拿大、巴西等 39 个国家和地区建立销售渠道。


图片


同时,麦铂公司通过掌握全自动拉伸机、激光焊机、旋薄机、内胆包铝箔、激光焊以及钛结晶炉等新设备、新工艺和新材料,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现拥有 81 项自主知识产权,27 项实用新型专利,49 项外观专利,另有发明专利 6 项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其中12 件实用新型专利和 46 件外观专利已应用于产品


然而

麦铂公司并不满足于此

2022年

他们开启了跨境电商之路

并开始自创品牌




图片




“这款就是我们今年刚发布的属于自己品牌的杯子,英文名叫Greylock,名字来自一座山,中文名音译为归路客。”向我们介绍的正是浙江麦铂实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博文,一个名副其实的“杯二代”。



王博文的父母,也就是麦铂公司的创始人,一直做保温杯的代工生意,创立品牌的想法从十几年前就有萌芽,但是自主品牌建设的道路并不好走。在全球保温杯市场中,中高端保温杯品牌竞争较为激烈,我国的品牌在海外想要在“金字塔尖”立住脚跟十分困难。


图片





王博文的自主品牌之路从一款“冰沙杯”开始。“在跨境电商平台Temu上架产品,原本只是想消化库存,没想到效果不错。”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就这样,“冰沙杯”很快打开了市场,于是王博文开始选品,上线自有品牌的保温杯,创下月销过万的好成绩。这给了王博文很大的信心,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创立自己的品牌的决心。





从材质、杯型,到图案、颜色,去年12月,王博文全身心投入新品的设计研发,于是这款表面绘有山体等高线的运动型保温杯问世了。最近,王博文和团队正在对新品进行渗漏、保温性等各项测试,目前,这款针对户外运动使用的保温杯已进入预售阶段,全新的自创品牌成为打开海外市场的“敲门砖”


麦铂公司和保温杯的故事

从此开始另一番天地的续写

让我们拭目以待



县经济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武义是全球最大的保温杯生产基地之一,每年有数亿只保温杯从这里运往全球,麦铂只是其中一个缩影,他们都有过硬的技术,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有开拓创新的精神,让全球各地的人都用上武义自创的保温杯品牌。”



编辑:邹辛慧

一审:李丹

二审:朱谢旻

三审:郑静